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查漏补种免疫规划疫苗

2024-03-25 15:44: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4日起至5月31日,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专项活动。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程序,0至6岁儿童,未完成相关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需尽快补种,18周岁以下有漏种疫苗的也可以补种。

活动中,各接种门诊会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对儿童资料进行核对,补充完善儿童信息,接种医生会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联系儿童家长。各托育机构、幼儿园、学校会对在园和在校的学生,进行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情况的查验和复验。对于非在园、在校的流动儿童,家长朋友们可主动与现居住地的接种门诊联系或自行查验儿童的预防接种证,是否有漏种的疫苗。

此外,家长朋友们也可主动查验儿童的疫苗接种记录,通过“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的疫苗接种智慧化小程序了解孩子的漏种疫苗情况,还可以线上预约沧州市所有的接种门诊,带孩子接种疫苗。(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杨雨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