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104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2024-03-25 16:01:24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圣哲 摄

千顷碧波,万里浩瀚,闻涛而眠,枕浪而息。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12艘轮船行驶到大海深处,104位逝者的骨灰缓缓飘落,融入大海……3月24日,沧州市第6期免费骨灰撒海活动在黄骅港海域举行。104位逝者的骨灰在154名亲属的护送下,以碧波为家,回归大海。

清晨6点半,逝者亲属们到达沧州殡仪馆悼念厅外广场,参加骨灰撒海送别仪式。104位逝者的骨灰披着黑色纱幔。亲属们身披金黄色绶带,手捧鲜花。肃立、默哀……简短的仪式后,大家集体乘车,到达黄骅港港口码头。

上午9点半,满载着对逝者的哀思,12艘海葬船依次启航,向渤海湾深处驶去。轮船到达预定海域后,逝者亲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走到船舷边,小心地解开金黄色的绸布骨灰袋,将亲人的骨灰伴着花瓣慢慢撒入大海,与已故亲人最后道别。他们有的默默地祈愿,有的深情地诉说思念……

此次骨灰撒海活动由沧州市民政局主办、沧州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承办。据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沧州市已组织举办了6期公益海葬活动,先后有近300位逝者的骨灰撒入大海。今年的海葬活动,是沧州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记者李圣哲 通讯员崔至丞)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