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九件纠纷一天解决!沧州市东光县人民法院合并调解一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

2022-09-02 18: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伟达)近日,东光法院受理一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案件,通过合并调解一天成功解决九件纠纷。

在初步审查了卷宗材料后,法院承办人耿法官就初步判断该批案件要下力度进行调解。经过审查发现,该批案件原告均是同村村民,并共同委托同一代理人,被告也均为同一人。案件证据显示,九个案件的原告与被告签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也均为内容雷同的格式条款。

承办人员联系原被告双方后,发现该案件双方争议的问题在于被告与众人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后是否足额给付了租金。庭审当天,主审法官耿艺凯并未急于开庭调查,而是在庭审前开展庭前调解工作。经询问,双方当事人均同意合并调解或审理该批案件。最终,原告一致确认2021年4月份至2022年4月份的租金被告没有给付各原告,被告则称政府的补贴在村里压着,可以经村委会协调后发放给各村民,双方就此达成了一致。最终该批案件在一天之内以调解结案。

次日,耿艺凯法官前往该村村委会与村支书一同主持案款发放。在发放案款时发现,还有一些与被告签订合同的相关人虽没有起诉被告,但也一同领到了租金。临走时一位领到案款的当事人说:“法院的领导真是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忧呀。”

东光法院在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尤其在基层乡镇法庭,始终坚持以化解纠纷为目的、调解优先为原则,充分发挥调解制度高效便捷化解纠纷的优势。

责任编辑:刘天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