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县推行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 打造百姓“村口的便民服务圈”

2022-09-20 11: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珍)肃宁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20项民生工程——“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总体部署,切实提高了企业群众就近办事、网上办事、自助办事的便利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功能,打造“一站多能”的综合型为民服务阵地,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理。建设银行肃宁支行在该县乡村两级共配备254台“裕农通”,实现了“综合服务站+裕农通”模式全覆盖。“裕农通”中“我要办政务”模块已包含人社、医保等事项共14大类,133项;已开展党费、水费、电费、社保费、话费、学费、幼儿园费、燃气费、交通罚款等9种缴费服务;已开展针对村集体的集体云贷、土地托管云贷,针对小微企业的小微快贷,针对农户的裕农快贷,特色养殖贷款如生鸡贷、生猪贷,针对电商的电商贷等多种特色贷款服务。截至目前,缴费单位逾5000余家,缴费38000余次,累计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农业特色贷款授信400余户,贷款余额2600余万元。

“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开展以来,为做好乡、村两级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肃宁县行政审批局对乡村两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培训人次达350余次。在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事项一体化平台,乡、村两级共认领5749项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100%。截至目前,乡、村两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748项。同时,依托线上数据对比筛查,对低保、残疾人、高龄老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信息筛选登记,健全完善《“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信息采集台账》,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对符合政策的人员主动上门办理业务。目前,乡村两级基层政务服务站点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的受益群众达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