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黄骅港大宗散货码头煤炭堆场建设提质提速

2022-11-24 15:54: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沧州黄骅港大宗散货码头煤炭堆场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介绍,项目现已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黄骅港内堆存压力,解决腹地内企业和贸易商的港外货场需求。

大宗散货码头煤炭堆场项目总投资15.72亿元,是黄骅港集疏运体系项目中重要的子项目。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协作,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渤海新区港城产业园区行政审批局“一对一”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经发局积极指导办理备案……良好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者心无旁骛提速度、提质量。据项目副总工程师刘春峰介绍,堆场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800万吨,预计2030年货运量达到1500万吨。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9月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并投产运营。

立足推进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煤炭堆场项目将设置防风抑尘网,四周设置粉尘检测和智慧喷淋系统,通过对湿度、粉尘浓度以及物料特性等综合评估进行智能启停,可有效防止粉尘外逸,防止环境污染。(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诗启)

责任编辑:魏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