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交警9分钟“极速狂飙” 脑出血男子顺利脱险

2023-04-19 14:52:16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男子突发脑出血

沧县交警9分钟“飞驰”12公里送医

近日,家住沧县的李先生突发脑出血,朋友送其就医的路上向交警求助。沧县交警“极速狂飙”,仅用9分钟便将患者送到医院,为医护人员“抢”出20多分钟的救治时间。因就诊及时,患者最终脱离危险。

当天11时30分许,沧县公安交警大队六中队交警在220省道执勤时,一辆黑色小轿车急停在执勤交警面前。一名男子跑下车,慌慌张张地说:“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病人,在家时突然发病,已经说不出话了,需要尽快送到医院。请你们帮忙给带个路!”

时间就是生命。一名交警驾驶警车在前方带路;一名交警用对讲机向指挥中心说明情况,鸣响警笛,并不断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让行。

从求助地到市中心医院脑科院区约有12公里路程,平常开车至少要用30分钟。交警仅用时9分钟,就引领患者所乘车辆平安驶达医院。交警又帮忙将患者转至担架车上,并送入急诊室。

据了解,患者李先生当天上午在朋友家聊天时,突然头晕加剧。朋友知道他平时血压高,测量血压后帮他服下了降压药,但他的症状未见缓解,而是越来越重。朋友急忙送他就医,为了抢时间,在路上向交警求助。

经医生诊断,李先生突发脑出血。据了解,因就诊及时,患者最终脱离危险。(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李树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